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認為運動就是最好的減重方式了,但是究竟甚麼樣的運動才是可以真正達到有效瘦身呢??

1233

(圖片截自於網路)


恆麗美型診所 蔡家碩醫師 

沒有錯,小編又要提供給大家健康好簡單節目內容收藏篇

而這次是要給大家part2.的『正確運動減肥觀念』




以上的方法都是用吃的方法,那是不是還要配合一些比如說:運動、睡眠正常等來搭配呢?

 

當然,我說過, 我們應該刺激身體讓他認為體脂肪是一種負擔,而不是飢荒時期的寶貴救命資源。

脂肪何時是身體的負擔? 當我們生命受到威脅,要戰爭、打架、或被動物攻擊時,

太多體脂肪會妨礙我們快速移動,脂肪就是我們的負擔。


這就是Fight or Flight response,也就是逃或戰狀態,我們交感神經會上升,腎上腺素會飆高,

而最有效的減肥藥都是靠同樣刺激原理,但是我不建議吃刺激神經的藥物來減肥。


因為透過適當激烈運動自然就會刺激腎上腺素上升與增加肌肉體積,以及增加代謝率 ,

另外,有時正常睡眠也是運動的一部份,因為睡眠就是運動的修復期,

所以多數人運動後都會較容易熟睡也是這原因。


多數人對運動減重都有個迷思,就是很太過注重運動時消耗的熱量,

因此運動對他們來說,則會變成一項痛苦並折磨自己的一件事情 。

 



怎麼樣運動才是有效的運動呢?21331_1455283732_big

 

我們來看基本物理原則、最有效的運動就是

Work = Force = mass x acceleration 運動 = 重量 x 加速度

運動量大 = 夠重、夠快 = 最有效率。 但是運動量過大、就是運動傷害。


很少人可以舉比自己重的東西、如果可以也很容易有運動傷害。

所以不一定要舉重或參加健身房,

我們自己身體就是一個很好的重量了。


所以跑步、爬樓梯、吊單槓、跳高、扶體挺身等,可以快速並且簡單做的就是

最好的 運動 = 重量 x 加速度

因此,我們常見的體操選手和田徑員,以及籃球員們都可自然保持最佳身材的原因就如此。


運動有效的元素

1時常做 2短暫做 3重複做

4快速做 5要夠重 6要有變化


記得,體力耗盡後一定要有足夠時間修復,正常的話修復期是二到三天。

而身心因素方面,一定要樂於其中,千萬不要過度折磨或勉強自己。

 



常會聽到有些人減到不該減的地方有沒有相關的案例呢?

如果減到不該減的地方該怎麼辦呢?例如胸部變小了真的有這種說法?

 

確實減肥時最容易先瘦到胸部。

因為脂肪有分

白色脂肪 vs. 棕色脂肪

白脂肪又分 內臟脂肪 vs. 皮下脂肪

皮下脂肪又分 囤積纖維的硬脂肪 vs. 嫩有彈性的軟脂肪

 


一般來說,不同種類的脂肪,血液循環與代謝率皆不一樣,

如果我們缺乏運動習慣,讓脂肪變硬後,要瘦就很困難了。

所以靠近心臟的乳房脂肪,因為血液循環好又軟嫩的關係,所以才會先變瘦。

反而是臀部、馬鞍、腹部、或其他比較硬缺乏彈性的脂肪,則就比較難瘦下來了,

這也就是所謂的stubborn fat頑固的脂肪,

這種stubborn fat頑固脂肪會導致曲線變得很難看,也會容易產生橘皮,使皮膚凹凸不順。

但軟脂肪如果囤積多了,也是會逐漸轉成為硬脂肪,

所以每個女生減肥多半都是先瘦胸部,正是屬於正常現象,

除非是運動選手或很年輕健康的女生,才不易瘦到胸部的部位。






不知道大家對運動減重有沒有多一點的了解呢?

小編偷偷預告,近期會提供大量的抽脂資訊給大家唷^^

實在是夏天快到了,大家好評推薦的關係下,才不斷的希望提供大家更詳細的抽脂訊息。

大家要fighting喔~pupanda (9)



arrow
arrow

    蔡家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