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_Upton_61.gif

胸部是女性特徵很重要的一部分,歷年看診的紀錄上,女性患者會因為胸部的美感而對自己更具有信心、魅力與自我認同感。

 

在我經手的隆乳case中,最早是是採用鹽水袋、矽膠隆乳假體為客人服務,但在整形手術的日新月異下,新的自體豐胸材質(自體脂肪)變得炙手可熱,像是隆鼻材質的gotex、卡麥拉無論在這麼推出新版本,還是無法取代耳軟骨、自體肋骨的移植好處。

 

不管時代再這麼變遷、技術再怎麼進化,大眾眼光對於胸部的喜好幾乎是始終如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而美感幾乎成了隆乳整形差異性的關鍵。

 

胸部大或小有差嗎?

在社會實驗當中,大胸部女生走在路上,會有很多男生難以抗拒被吸引的目光自動往胸部飄,小胸部女生不會產生相同反應,無法引起關注。

甚至有些人還會一直看著小胸部女生的臉,心裡想著這是小男生還是未發育成熟?

組圖.jpg 

 

聽起來應該感受不好,儘管如此,人還是視覺上的動物,以貌取人不是好現象,但好胸型的確能提高社交圈的地位,尤其在異性的世界內。

換個角度想,男性在青春期前,對於胸部大的女性大多秉持負面的看法;但通常這種現象,在高中時期便會轉為正面,這在本所諮詢經驗中,不少大胸部的女性小時都曾被嘲笑過...

 

盯著胸部看.jpg

很難想像吧~~但長大後,大胸部給予的好處便會在社交、感情、人際關係相處上嶄露無遺,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明星每個都內建C罩杯以上、同時還附贈混血兒的俏鼻子。

 

男生VS女生 喜好差別

女生:喜歡露出自己的女性特徵,所以都喜歡北半球大,事業線明顯,穿衣服擠在一起很有女人味。 

1102.gif 

男生:男性客戶在評比上,較在乎整體胸部美感,包含乳頭、乳暈大小與色澤,南半球的飽滿,自然水滴狀,跟一手滿滿抓不住的自然軟Q的觸感,當然也不喜歡皮包著球的假觸感。

 

豐胸醫師的觀點,胸部什麼才重要?

看診過上萬的胸部,每個人的天生條件不同,但大抵說來胸部大或小,第一個重點是要有女性特徵,所以有個Dome拱頂狀是最基本的要求。

正常的胸部尺寸,B~D都很好,再來就需要夠立體飽滿,直徑夠大,邊界夠圓,對稱,乳頭往上翹起,乳頭方向對稱。

 

再來,關鍵的重要因素是自然的弧度,自然的水滴狀;北半球上緣是concave,不能整個都convex. 自然的胸部就是水滴狀。

 

大一定好,小不一定壞?

 NG胸部.jpg 
像這種過大的胸部,太硬挺的球形反而顯得不自然

胸部的尺寸大小,其實是要對應自己的身體結構與骨架,瘦的人不用很大,往往B就很足夠,若是體脂稍高、微胖的人最好相對大一些,當然也要端看自身的臀圍搭配胸圍,才能讓體型更趨完美而不突兀,這時我們又要提到先前的例子(如下圖,二種不同的女生,骨架差異、體脂差異,胸部的尺寸與美感也不同)。

二種胸部差異.jpg 

 

真奶VS假奶怎麼分辨

自體脂肪隆乳跟沒有手術過的胸部,基本上難以分辨,自體脂肪隆乳主要是增加脂肪的厚度與飽滿感,脂肪又是乳房組織最軟的成份,所以觸感很好,加上手術過程採用注射多層次注入胸部,傷口極小,未來即便是X光掃描也無法證明是否是有手術痕跡。

 

相反的,假體隆乳(果凍矽膠、鹽水袋),屬於外來植入物,算是較為簡單的基本隆乳手術,隆乳之後即便你變瘦、變胖,假體都會存在不變,但是您的身體會變。

時間一拉長,皮膚、脂肪、乳腺、肌肉與骨架都會被壓扁萎縮,手術後數年看似薄薄的皮膚包住球,北半球跟南半球一樣都是convex看似裝水的氣球;皮膚的拉力太強也容易未來下垂,在肌肉移動的時候也容易鼓動,還有更多容易不自然的問題。

 

接過太多類似這種,早點做矽膠隆乳後悔跑來二次重修胸部的患者,運用自身的脂肪轉移到胸部上,跟您緊密結合,原本就屬於您自己的東西、你提供給它(脂肪)養份,共生共榮的概念會讓胸型更為持久。

 

 

arrow
arrow

    蔡家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