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來到了 健康好簡單節目內容收藏篇 part3也是做最重要的重點『抽脂』囉~~恆麗美型診所 蔡家碩醫師 

2321

(圖片截自於網路)

 

 

 

一般來說所謂的減重手術可以分為幾種?各有哪些好處呢?

 

脂肪主要存在於皮下與內臟,所以真正的減肥手術是可以減全身脂肪,以及內臟的脂肪。

不過抽脂手術,最多只能說是可使用來雕塑身體曲線的一項技術。

而真正的減肥手術則是指將腸胃切除、變小來限制胃容量,

藉此來達到縮小胃口和調整飲食,不過這樣得大手術,卻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做的。

 

要做此胃縮小手術是需要體脂肪BMI質大於40,且大約一個正常人兩倍重量,

同時也要屬於病態型肥胖的人,才可做此胃縮小手術,才不會導致過瘦等副作用。

然而,大部份抽脂的客人便是用抽脂來作正常減肥輔助較多,因為透過技術佳的醫師,

可以促使抽脂效果快又明顯,所以不少人都會使用抽脂來當作一種減肥的kick start。

意思就是說 ,將抽脂視為減肥過程中,一個很有進展的開始,也可增加後續正常減肥就更有信心與動力。

補充說明一點,比較深層且頑固的脂肪確實是很難靠運動或節食來改善的,

所以還是需要依靠抽脂來做消除及曲線雕塑的工作。

 

 

 

請問抽脂方法分哪幾種?

 

抽脂有分傳統抽脂、雷射溶脂、水刀抽脂,以及電動式抽脂與超音波溶脂,而這些抽脂方法各有各不同的好處,

但皆需要根據個人體質和想要改善的部位,以及想要達到的效果而會給不同的建議。

但是抽脂的重點不應是在於哪一種儀器,而是醫師的技術能力,

簡單來說可想像成,使用同樣食材做料理,但每個廚師煮出來不一樣好吃,

也因此擁有技術好的醫師更甚於最高級的機器。

 

 

以下的都是些很好的抽脂方式,不過比較推薦使用的是

1. 超音波溶脂

原理是在剛好的頻率,便可輕鬆震碎脂肪細胞,並且不傷害其他細胞,

緊接著脂肪會開始液化,就像融化的奶油一樣。

舉例來說,在最剛好的風吹頻率,吊橋可以被震垮,又可能另一個聲音頻率可能剛好震破紅酒杯。

在一個特定的頻率下,便可輕鬆破壞脂肪,才可抽取出很多的純脂肪。

2. 水刀抽脂

是抽脂管會噴出細扇狀的水分離脂肪再抽取出來。

3. 雷射溶脂

是會先用一個光纖進入皮下,雷射機器會把雷射傳到光纖尾端在抽脂區域加熱,效果要好但還是需把脂肪抽出來。

4. 電動抽脂

是抽脂管會快速輕微前後震動,就如刮鬍刀震動,讓抽脂更無創傷。

5.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技術不一定不好,因為自體脂肪植入都是需要用傳統抽脂方法脂肪才會完整不受破壞。

置於傳統抽脂好不好要看醫師技術與客人抽脂區狀態,所以有效的抽脂都有包含傳統抽脂的基楚。

 

 

 

一般來說這些手術都是怎麼進行的?有沒有不適合做的人呢?

 

通常會與病人先諮詢後,再由醫師先看病人曲線與皮下脂肪狀態,

才會與客人說明抽脂預計效果,以及治療方式、治療風險和其他治療選擇等。

 

然而,術前不可忽視的動作有抽血驗尿與評估健康狀態。

 

手術當天醫師則是會做曲線劃線再次溝通體雕設計,

手術開始前,會幫病人打點滴入睡後,

並先在皮下注射幾百cc的皮下麻醉液,等待皮膚微血管收縮和痛感降低候,

才會開始使用大約3mm的抽脂管,接上負壓在脂肪層均勻的抽取希望雕塑部位。

 

抽脂手術結束後,由於仍有些微血液及施打進去的麻藥,

所以前兩天會有些許粉紅色的引流液體,

一週後瘀青自然會消除,而約一個月後水腫會退去,

通常在抽脂手術完畢的一個月後就會看到苗條的身形曲線。

 

另外提到不適合做抽脂手術的消費者,

主要則是慢性重症疾病的人、沒有脂肪的人是比較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

 

 

 

抽脂會有什麼風險?

 

抽脂手術後及併發症

★常見

★可能有

★少見

─痛

─皮膚痲

─感染

─水腫(

─血腫

─皮膚壞死

─瘀青

─不對稱

─出血過多

─術後傷口色素沈澱

─皮膚鬆弛

─麻醉過度

─一週內引流多

─凹凸不平

─腹腔穿剌

 

 

─血管推塞

 

 

─低體溫

 

 

─死亡

 

 

 

有聽過一種說法,就是我們現在有很多抽脂手術都把多餘的脂肪抽出後可以再利用,

有這樣的說法嗎?它都利用到哪個地方去了?

 

丟棄你的脂肪很可惜,因為脂肪裡面有很多幹細胞。

當身體某部位受傷時,體內會動幹細胞前往受傷部位修復。

而且隨著人體逐年老化,使得皮膚肌肉萎縮且臉部容易凹陷,胸部也容易鬆垮,

所以這時候就建議用脂肪好好做回春填補增加組織容量體積與健康,

來讓臉部和胸部,以及臀部在植入自體脂肪後,可保持永久年輕且自然的美麗效果。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都是怎麼進行的?術後要注意什麼? 有時麼風險?

術前我們會必做的有乳房篩檢、抽血驗尿、做術前評估與衛教,再安排手術時間。

等待完整報告回來後,再開刀當天會仔細規劃抽脂體雕的部位,會先抽足夠的脂肪,

再把多餘的脂肪做純化分離間質細胞內皮細胞與幹細胞,最後再植入已經純化脂肪。

 

植入脂肪前,會先在腋下開個隱藏的洞做填補到乳房,

脂肪打進去之前也是會先評估原本乳房兩邊需要加強的部位,

而規劃最好的填補方式,並且會在術中與術後不斷的做塑型調整。

 

通常開始打進去大約150-300cc的純脂肪,因為水腫的關係,自體脂肪豐胸結束後會變更大一些,

而植入後的脂肪大約會在3個月到6個月逐漸穩定。

一般來說,每做一次大約會增大1個到1.5罩杯,效果會很自然就像是原生乳房般自然感。

 

術後觀察有無發燒胸部疼痛。1~3月都不建議穿有鋼絲的內衣,剛施打進去的脂肪需要增生血管,

所以不建議有壓迫的貼身衣物。最重要的是,千萬要停止平時習慣的按摩胸部動作,

和避免長期的側睡趴睡,如此的動作不但會礙於細胞的生長,以可能增加脂肪的吸收,

所以會建議在3個月內脂肪未穩定前,都需要非常注意。

不過倒是比較寬鬆,沒有太多束縛的運動內衣或哺乳內衣都是可以穿著的。

1223

 

 

 

請蔡家碩醫師結語如何正確的減重才是對的?

1飲食:每天消耗的熱量一定要比吃進去熱量的高。

2運動:增加基礎代謝率,更重要增加精神體力活力à健康。

3穩定:血液熱量變化穩定,可少量多餐。

4千萬不要再用錯誤的減肥方法了。

5頑固脂肪很難變瘦。軟脂肪囤積多了也會變硬。

6抽脂是預防脂肪變硬與治療的好方法。

7抽出的脂肪不要浪費,可用來做美容的最好的材料。EX:自體脂肪隆乳或臉部雕塑。

8歡迎來恆麗美型診所做自然減重健身課程,完美曲線抽脂體雕,脂肪美療植入。pupanda (4)

 

 

 

 

 

 

 

哈哈~小編覺得第8點最重要耶^^大家也覺得吧~嘻嘻...

不過話說回來,1~3的詳細資訊,我想應該對大家都很有幫助吧,

小編自己在整理時,也覺得長了好多知識呢~

 

 

arrow
arrow

    蔡家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